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文件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海早餐”一眼识别一键寻找
发布时间:2021-09-12
“上海早餐”一眼识别一键寻找
 
 
 

  近日召开的“上海市早餐工程标识规范化和数字化赋能工作交流会”上传来信息,截至目前,上海已有近1.5万个早餐网点亮明身份,使用了“上海早餐”标识。其中,首批近300个早餐网点升级,完成亮灯工程,挂上了印有“上海早餐”标识的灯箱;9月中下旬,覆盖全上海的“早餐地图”即将上线……这些举措,可以帮助广大消费者“一眼识别”“一键寻找”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上海早餐”。

  正在如火如荼展开的上海“早餐民心工程”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生动体现。早餐企业深刻感受到,规范标识,挂上“明灯”之后,既让消费者寻找“上海早餐”更方便,又增强了企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意识,对企业提升经营业绩也非常有帮助。

  老盛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19家门店已经挂上灯箱,就拿外卖包子间来说,门店挂上醒目的‘上海早餐’灯箱后,生意同比要提升10%。我们打算到今年10月底前,旗下160余家门店全部挂上灯箱。”

  “在11号线真如站,挂上‘上海早餐’灯箱后的门店早餐营业额占比可达当天营业额的四成甚至五成。”全家便利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家有很多门店开在地铁站内,一般地铁站的标配是四个出入口,消费者往往找不到门店,如今印有“四大金刚”标识的红色“上海早餐”灯箱亮起来后,消费者觉得非常醒目。“在松江南站的全家便利店,顾客说他们远远地在地铁靠站时就能看到我们‘上海早餐’的灯箱,节省了很多找店的时间。”

  记者从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获悉,上海首批已有近300个网点完成了“上海早餐”灯箱的亮灯改造,灯箱大小达到50厘米以上。各早餐品牌根据门店条件,因地制宜进行展示。其中,全家、鸿瑞兴、老盛昌、笼百味、Tim Hortons等品牌采用侧招;BK24、逸刻等品牌采用店招;大富贵、老盛兴等品牌采用灯带;百佳好、龙神等品牌采用顶灯;汉堡王、罗森等品牌采用吊招进行展示,个性鲜明、形式多样。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设立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上海早餐”标识推广提升工作,进一步美化早餐网点形象、提高网点的辨识度。

  这一轮升级版的“早餐民心工程”中,数字化转型也是一大亮点。市商务委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数字版“早餐地图”的雏形已经具备,上海近1.5万个早餐网点已经率先纳入地图。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吴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