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信息 >> 市总新闻 >> 正文
上海工会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走进临港松江科技城
发布时间:2021-10-15

正值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之际,由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指导,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上海临港产业园区工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工会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暨传统文化直通车第58站,10月15日走进临港松江科技城。

活动通过上海工会“传统文化直通车”、“爱乐空间”、“幸福直通车”等公益项目进基层,在向职工提供文化服务时,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上海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职工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设置了网络安全微展、网络安全知识问答、设擂网络安全趣味灯谜、网络安全打卡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寓教于乐,科技城的职工们在游戏中了解了很多的网络安全知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当好维护自身网络安全的“守门人”。

与此同时,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和公益惠民项目也让到场的职工朋友们惊喜不断。“传统文化直通车”邀请了多位书画名家现场创作、手工艺人小型艺术品制作以及松江非遗文化的代表——顾绣、松江布传人的技艺展示等特色文化项目。而“幸福直通车”也在现场打造了具有G60特色的“职工关爱日”,安排了帮扶助力区、健康活力区、幸福生活区、宣传服务区等4个线下模块进驻活动现场,将优质的消费帮扶产品、健康服务、生活赋能等工会活动送到职工身边,帮助企业和工会实现了“零预算”的职工关爱创新服务。

而来自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爱乐空间”的艺术家们,也以午间小型专场流行音乐会的形式,为职工进行现场表演,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