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 本市医护环卫职工开启疗休养之旅

时间:2021-06-02

  载满前去疗休养职工的大巴缓缓启动,车外人群挥手送行并送上良好祝愿,温馨的场景让车内参加疗休养的医护和环卫职工倍感温暖。4月28日早晨,两批由市总工会全额补贴的疗休养队伍出行,带着市委、市政府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等专程来到发车现场,为参加本次疗休养的一线职工送行。

  今年,市总工会承接了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为此市总工会投入3000余万元,建立疗休养梯度补贴制度、认定22家市内疗休养基地、打造19条市内疗休养线路、升级各疗休养院所软硬件和接待标准,重点聚焦劳模工匠、重大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对外援建援助、公共服务、特殊工种和灵活就业等一线职工群体,重点关注临近退休并长期未享受过疗休养待遇的职工人群。

  本次赴市总沙家浜、西山疗养院的150名一线环卫职工,分别来自虹口、杨浦、静安三个区的10家环卫企业,均来自基层一线,大多数人都是班组骨干、优秀农民工代表,在道路保洁、公厕保洁、清运驾驶等不同的岗位上为城市运营保驾护航。

  50名护工护理职工因医护工作的特殊性,市总工会特意安排他们入住市内疗休养基地,并精心设计了疗休养线路,他们中有9人获得各类市级医疗机构技能竞赛奖项,有18人从事护工护理岗位在10年以上。

  莫负春、黄红等与即将出行的一线职工亲切交流,他们叮嘱大家利用疗休养的机会缓解压力、休养身心、养精蓄锐,以最好的状态重返工作岗位。莫负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疗休养为民办实事项目做细做好,把市委、市政府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送到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