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滨江又添一“健康服务点”

时间:2021-06-03

  浦东滨江11号望江驿终于有自己的名字了,爱好运动的“跑团”、“骑行一族”在滨江有了专业“呵护人”。近日,以“驿·动”为主题的上海市园区“健康服务点”在东岸滨江望江驿11号站点揭牌,同时揭牌的还有“健康服务点”核心运营团队——由市劳模、上海工匠、浦东新区公利医院骨科主任杨铁毅领衔的上海市首家工匠创新工作室“杨铁毅工匠创新工作室”。

  “建立100个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是上海市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浦东根据滨江运动人群越来越汇聚的区域特点,依托公利医院公共卫生服务资源,巧妙地将劳模工匠工作室与健康服务点融合,为休闲运动的市民游客、职工群众提供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指导服务,体现浦东滨江静态驿站中的“动”态服务、市民游客运动过程中的“驿站”呵护。记者了解到,11号望江驿站点启动后,将按照上海市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要求,配备日常诊查设备、智慧健康自检自测设备、运动健康体验设备以及职工关爱服务类宣传资料,并定期举行现场咨询、上门巡访、科普讲座、交流体验等活动,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今年,将重点聚焦体检咨询、生活方式、科学健身、运动疗法、健康科技体验等十大主题,开展50多项公益活动,活动内容及形式定期在驿站内公告。

  据了解,目前,外高桥保税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祝桥空港工业区、川沙经济园区、新场工业园区以及潍坊街道双鸽大厦等6个职工服务站,已先后被命名为上海市首批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在启动仪式上提出,希望望江驿11号站健康服务点在建设过程中,整合各方资源,充分依托滨江公共空间,整合公共卫生资源、劳模工匠力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区属企业、街道,形成各方共推服务点建设的整体合力,特别是以“杨铁毅工匠创新工作室”为核心,带领职工志愿者们,积极推动站点的建设和运维,凸显劳模工匠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