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首批6家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正式 “上线”

时间:2021-06-03

  为进一步加强面向广大职工的公共建设,让职工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健康服务,宝山区总工会与区卫健委、各街镇共同谋划,推动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落实落地。

  在日前举行的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工作推进大会上,包括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健康服务点、上海长江软件园健康服务点、宝莲城楼宇健康服务点、大场党群服务基地健康服务点、顾村保集e智谷健康服务点、宝山工业园区健康服务点等6家园区(楼宇)被正式授牌。预计,这6家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将惠及周边1000多家单位逾2万名职工。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燕在会上指出,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创建工作是2021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负责人应着力完善健康服务点的运管机制,全面提升各项服务效能。

  会后,王丽燕等一行人走访参观了宝莲城健康服务点。据悉,该服务点每周一次为职工提供健康自评、体检报告解读、健康咨询,及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普及服务、健康指导干预等活动。同时,根据区域内企业需要,每月提供一次半天巡访服务。每两个月开展一次职场健康保健、职业病防治、心理健康等相关内容的讲座服务,引导职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