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路街道总工会职工健康服务点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1-06-03

  在上海市总工会、虹口区总工会、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帮助下,日前,曲阳路街道总工会“职工健康服务点”的大柏树930创业园区党群服务站特色站点正式揭牌对外开放了。

  健康服务点揭牌后,将促进园区、楼宇职工身心健康,同时,大力倡导健康理念,让白领们有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的疾病预防、健康自评自检、健康讲座及指导等服务,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

  揭牌当天,现场三位全科医生为闻讯来的职工们带去了一些需求问卷,并通过二维码问卷来对接职工们的服务时间和健康咨询需求,以便精准化的为他们提供分析个人的身体情况的问诊、体检报告解读、中医问诊、儿保咨询、血糖血压测量等服务,同时发放大量内容丰富的宣传材料,普及生活及工作中的预防保健小知识,以及如何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运用“治未病”的理念,达到防病保健的目的。

  两个小时的咨询活动很快结束了,职工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忙,对自己的健康关注不够,小毛小病也没时间去医院,街道总工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午休时间在930楼宇开设了这个健康服务点,真正为白领职工着想,让大家享受近在咫尺的医疗服务,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打造温暖和谐的楼宇文化。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说:卫生服务中心会根据职工们对健康的需要,通过固定场所固定人员来推出更多的健康服务咨询、知识讲座和定期巡访,为楼宇员工提供零距离服务,提升园区、楼宇职工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