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信息 >> 基层快报 >> 正文
马桥镇总工会主办餐饮行业职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01

荷塘月色、花开富贵、花团锦绣、群英荟萃……一盘盘色泽鲜嫩、装盘精致,名字寓意吉祥美好的菜肴在展台上铺开,令现场观赛者垂涎欲滴。近日,由马桥镇总工会主办、马桥镇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炉火炼匠心,有味是马桥”第四届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花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餐厅开锣,人气爆棚引人侧目,谁是舌尖上的王者?

 

本次大赛设有热炒、冷盆、指定菜肴三个项目,经选拔8家单位12名选手参赛。下午一点半,赛场热火朝天、油香四起,选手们烹炒煎炸、抖抻拉拧,尽数展现各自本领。其中,热炒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道菜品,一道为指定菜品马桥豆腐干,另一道为自创菜品。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热炒赛区的操作台前,选手一片忙碌,一盘盘寓意丰富、制作精妙的菜品依次亮相。

 

此次指定菜肴马桥豆腐干成为比赛特色亮点。众所周知,马桥有底蕴深厚的古文化,马桥豆腐干作为闵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度被网友评价为“上海最好吃的豆腐干”。这次由参赛选手掌勺的非遗美食,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驻足。

 

作为马桥镇职工技能系列竞赛的重要项目之一,餐饮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三届。“鼓励支持餐饮业的发展,工会要积极参与。”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杨希表示,举办本次第四届技能大赛,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作用,促进全镇餐饮行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培育工匠精神,是本次餐饮行业职工技能大赛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