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信息 >> 基层快报 >> 正文
送关怀更送“扫码入会”! 曲阳路街道总工会将温暖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1-05

窗外寒风阵阵,屋内暖意融融,这份暖意正是来自工会娘家人。近日,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大柏树930科技创业园区24小时爱心接力站人声鼎沸,外卖小哥、快递员、保洁员、辖区里的小二级工会和健康服务站点工作人员相聚一堂,亲手接过了街道总工会送上的带有娘家人温度的慰问和关怀。

 

如今,外卖小哥、快递员在市民生活服务、城市物流配送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正是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才让市民群众获得更多便捷。长期以来,小哥们的健康问题也牵引着工会娘家人的心。在送温暖的启动活动上,曲阳路街道总工会除了为小哥们送上了一包包红红火火的新年慰问品,更特意为他们安排了统一的疫苗接种服务,免去他们来回奔波的辛劳。曲阳路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还不忘嘱咐他们:”大家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这家爱心接力站不仅是2021年的上海十佳更是上海2021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之一,以后你们有需要,都可以来站里取取暖、歇歇脚、喝口热水,这儿24小时为你们敞开大门!小哥们高兴地说道:感谢街道总工会各位老师们对我们的慰问,你们太贴心了,我们收到了这份来自冬天最温暖的礼物,今后会更加持之以恒地做好本职工作和个人防疫防护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送温暖的同时,曲阳路街道总工会还结合上海工会扫码共享普惠服务,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扫码入会”。手机一扫简单操作,灵活就业人员们就找到“娘家”,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生活加上了一把“安心锁”。短短的活动期间,就有近20名灵活就业人员加入了工会组织。接下来,曲阳路街道总工会还将继续以送温暖活动为契机,切实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