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信息 >> 基层快报 >> 正文
嘉定区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
发布时间:2022-01-06

日前,嘉定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设立暨工会温暖行动项目发布仪式,由上海市职工帮困基金会与嘉定区总工会签约设立“嘉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这也是全市首个成立的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基金。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新等出席活动并发布温暖行动项目。

 

据悉,该基金是由嘉定区总工会牵头、联合爱心企业单位共同发起的职工服务公益项目。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下一步,嘉定区总工会及全区各级工会将以此为契机,与上海市职工帮困基金会加强合作,努力把“嘉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打造成工会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爱心公益平台,共同携手营造“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建人文之城”的良好氛围,在助力嘉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中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嘉定区总工会依托党群服务站、爱心企业等在全区已建立爱心接力站72家,累计服务户外职工10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