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信息 >> 基层快报 >> 正文
工地上提前过起了春节 闵行工会开展迎新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今年决定留守在上海过年,这活动真挺好,像是提前过了春节。”在九星城项目工作了一年的工友们,已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日前,由闵行区总工会、七宝镇总工会主办,九星村区域工会联合会协办的“同心同行,共创九星新未来”迎新慰问活动在“九星城”工地举行,为辛苦工作一年的工人们送去工会“娘家人”的祝福关怀。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时间,但活动现场已经提前开启了“节日”模式:墙上悬挂着醒目的祝福标语,贴着手写的大红色春联,在场的每一名工作人员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笑容。即使天气寒冷,现场的工友们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一位工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说:“快过年了,能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

 

现场,除工会志愿者们向工友们发放慰问品和“福”字等节日礼品外,还邀请了医务工作者和律师现场提供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开展了健康常识和职工权益维护的宣传。记者了解到,通过将新春慰问活动与普惠性服务相结合的形式,该区总工会希望能提升工人群体的健康观念和法治观念,同时,也提醒工友,在欢度春节时也不忘关注身心健康和权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