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运理论 >> 理论动态 >> 正文
市总工会召开2014年委托调研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区县工会)
发布时间:2014-02-21

  2月19日,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志军主持召开2014年市总工会委托调研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区县总工会对市总开展委托课题调研的意见建议和各单位2014年调研工作的计划安排。周志军充分肯定了各区县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对区县工会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区县总工会积极承接市总委托调研课题。要进一步提高对调查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把调研工作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方法和工作推进的开路先锋,以承接市总委托课题为契机,对本单位的调研工作进行全盘谋划和部署。二是希望区县总工会进一步完善调研制度和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包括调研课题收集甄选、调研工作组织开展、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调研组织自身建设等一整套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市、区(县)两级工运研究会建设,切实发挥工运研究会集聚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作用,推动调研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是希望区县总工会进一步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和运用。树立调研成果转化的目标意识,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政策建议、工作制度、项目措施等,作为优秀论文评选的重要指标。四是希望加强上下联动和沟通交流,区县总工会与市总研究室及各职能部门一道,共同推动今年的调研工作取得新进展。各区县总工会分管调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