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运理论 >> 理论动态 >> 正文
周志军副主席调研上海邮政工会
发布时间:2013-11-07

  10月31日,市总工会周志军副主席赴上海邮政工会调研。座谈会上,周志军对上海邮政工会多年来在服务员工、凝聚员工和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工作,特别是维护员工权益、为员工办实事、树立先进典型、丰富员工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周志军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工会“维权”的基本使命,把握邮政企业特点,发挥党政工一体的组织优势和传承邮政的光荣传统,将维权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以维护员工权益来推进企业的科学发展;进一步抓住维权工作关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维权重点就是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有利的实际问题”,坚决杜绝以企业发展的名义侵犯员工权益,确保企业发展的成果与员工共享;进一步深化维权工作的机制体制建设。扎实做好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局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坚持将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实行职代会无记名表决制,扎实推行集体合同平等协商制度,从而做到源头维权,使维权工作更主动、更积极、更具长效性。

  周志军还参观了上海邮政博物馆,实地视察四川路桥邮政支局、东方书报亭,亲切慰问支局一线员工和书报亭营业员。

  上海邮政工会史金虎主席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