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莫负春走访慰问劳模、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22-01-01

寒潮“速冻”了城市。室外寒风吹,却没能阻挡上海工会送温暖的步伐。昨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一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连续赶往了困难劳模和职工家中,听他们说说难处,聊聊家常,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问候送到他们的心坎儿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2022年元旦。

 

全国劳模郁非,现任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壹食壹品”专柜柜长,在一线服务岗位辛勤耕耘28年,郁非的微笑成了老顾客心中的一块招牌。而洋溢的微笑背后,却是郁非承担的家庭重荷,丈夫患脑梗在家休养多年,行动不便,多年来,她一个人承担着家庭全部开支和家务。

 

“我们每一次看到郁非,都是笑容满面的样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你辛苦了。”扣开郁非的家门,莫负春送上祝福,“劳模为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党和政府,单位、工会,大家也都关心你们。”他详细询问了郁非的生活情况、工作情况,鼓励郁非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他说,人的一生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勇于面对、拼搏进取,以郁非为代表的劳动模范,给这座城市带来励志的力量。郁非回应莫负春道:“谢谢大家!我不觉得自己辛苦!反而觉得我的一生是幸运的,一些小困难不算什么。我的领导、同事给予了我很大帮助,现在孩子也长大了,今年第一年上班,我们的家生活更有劲头,未来更有奔头。作为城市保供的重要一环,我将为‘让市民离不开光明’的目标继续奋斗。”

 

一声问候,一份温暖。在随后来到的上海电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李益星家中,莫负春递上了慰问金,送上了新年祝福。“孩子还在读书吗?”刚坐下,莫负春便和李师傅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家中老人、孩子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来源。当得知李师傅本人丧失部分劳动力,大女儿自小患有脑瘫且无自理能力,妻子没有固定职业,这个家庭自2018年起就被市总工会梯度帮扶列为深度困难职工,并享受政府低保时,莫负春告诉李师傅,有困难,找工会。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娘家人。他一边鼓励李师傅的小儿子努力读书,一边要求工会要继续关心帮助好困难职工家庭,精准锁定帮扶项目,进行生活救助与助学救助。

 

据悉,上海工会元旦春节期间的帮困送温暖已全面启动,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都积极行动起来,将爱与关怀送到困难劳模、困难职工的心坎儿上,让职工天冷心不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