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向界别(群众)述职
发布时间:2022-01-13

112日下午,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向界别(群众)报告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通报2021年总体工作,为2022年进一步做好参政履职工作谋思路、聚共识、开新局。界别委员向界别(群众)述职,是上海市政协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委员更好履职。市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朱慧;市政协常委、总工会界别召集人、社法委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市政协常委,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陆敬波出席会议。

 

会议报告了2021年总工会界别的主要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织界别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政协工作全局以及工会中心工作,在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的基础上,聚焦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劳动关系等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通过不断创新思路举措,丰富界别活动内容形式,推动界别学习、界别调研、界别考察、界别协商等灵活有效开展,工会界别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朱慧充分肯定了总工会界别2021年度工作,对委员们一年来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一年来,全体委员们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读书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大会发言、建言、政协提案、递交社情民意、培育工作品牌等方式,充分发挥工会界别参政议政作用;通过建立工会界别工作组制度,充分发挥委员个人专业优势,调动起界别委员履职积极性。   

 

黄红在讲话中对总工会界别委员提出期待: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注重代表广大职工,特别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同富裕、协调劳动关系等重点内容,更好地代表工会组织和职工发声。要注重协同联动发力、集中优势力量,充分发挥界别工作组作用,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部分市总委员、市总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劳模先进代表等参加会议,展开积极讨论。陆敬波、常朝晖、肖龙根、张宁四名委员就个人履职情况、履职成效、履职体会等方面,总结工作情况、分享经验体会、畅谈工作设想,并就进一步做好界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副召集人、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社总编辑王厚富报告了2021年总工会界别主要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