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国工匠王曙群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3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大国工匠王曙群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3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大会29日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市委副书记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曙群作主旨演讲。

 

 

  王曙群现任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对接机构总装组组长。他扎根生产一线30多年,曾获得大国工匠、全国劳模、中华技能大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爱岗敬业奉献模范、全国最美职工等奖项和荣誉。去年12月,王曙群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高技能人才。

  徐留平强调,王曙群团队的突出贡献集中体现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践成果,凝聚着攻坚克难、创新创造的智慧和心血,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各级工会要大力宣传王曙群先进事迹,高度褒扬先进典型的模范行为,复制推广先进典型的成长之路,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影响带动更多人学赶先进、见贤思齐。要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聚焦企业创新应用中存在的突出难题,奋力跑出工人阶级创新创造的“加速度”。要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广泛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等活动,推动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引导科研人员、高技能人才、一线职工、制造业工人勇于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吴清指出,上海广大职工群众要努力学先进赶先进,发扬上海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爱岗敬业、精益求精,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在推进国家战略、科技攻关、产业发展、城市治理中发挥聪明才智、展现不凡创造。希望各位劳模、工匠做好传帮带,推动各行各业人才辈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领导郑钢淼、华源、陈群,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市总工会发出《关于开展向大国工匠王曙群同志学习的通知》,100位2023年上海工匠被选树命名,上海工匠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