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1

上海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1月31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工会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新的一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奋力一跳,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精准性实效性,引导职工群众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岗位建功行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职工群众在上海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提升关怀服务温度,积极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拓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覆盖面,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以能力素质的提升推动上海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钢淼主持会议。经大会选举,沈军当选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大会还作上海工会2023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4年经费审查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