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郑钢淼沈军带队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24-02-02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带着牵挂和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郑钢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沈军连日来分别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号班组、困难职工,听他们聊聊近况、拉拉家常、说说难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身边。

  “陈老师好,我们来看你了,给您拜个早年!”来到老劳模陈乾坤家中,郑钢淼第一时间送上鲜花和祝福。陈乾坤劳模今年已经102岁,1982年于原化工三厂退休。在工作生涯中,他一直是单位里的技术能手和生产标兵,曾获上海市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一边仔细端详陈老的奖章,一边聆听老人回忆当年故事,郑钢淼深受感动,他说,这些都是时代的印记、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模范在不同时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始终是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是广大职工的楷模和榜样。

  在著名全国劳模包起帆家中,郑钢淼认真聆听了“抓斗大王”最新的研究工作、主编的新书、参与劳模工匠学院教学情况。从码头工人成长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包起帆长期在港口生产一线从事物流工程的研发工作,5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如今的他退而不休,带领科研团队制定的集装箱国际标准,再次将中国发明成果推向国际。“你是我们大家的榜样。”郑钢淼说,以包起帆为代表的劳模先进始终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是劳模精神最好的诠释。

  一路走访,一路问候。在上港集团生产业务部集装箱调度室,郑钢淼认真听取调度指挥中心运作情况汇报、慰问调度室一线职工。“大家辛苦了,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4年全球第一,离不开你们每个人的贡献。”得知这个光荣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平均年龄不到40岁,他称赞大家了不起,同时勉励上港职工再接再厉,为全面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巩固上海港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地位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慰问困难职工时,郑钢淼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来自工会的声声问候,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工会是职工最坚强的后盾,遇到困难随时向工会求助。”

  沈军一行则看望慰问了92岁高龄劳模杨富珍及困难职工。杨富珍是全国纺织生产一线著名劳动模范,以她名字命名的“杨富珍小组”连续43年保持了模范集体的称号。在华东医院,沈军仔细询问了杨富珍的身体状况、恢复情况,感谢她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劳模要保重身体,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在困难职工家中,沈军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来源,她叮嘱随行的工会干部要把劳模关心好、照顾好,要始终把困难职工放在心上,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广大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