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暖冬“会”有爱系列报道 · 特别的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4-02-06

 

邀小哥们一起来“家”包饺子

  唐镇总工会职工服务站点年味浓

  邀请户外职工一起包饺子、过新年,近日,唐镇总工会充分依托职工服务站点资源,开展“新春送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题活动。

  在装饰得极具年味的白领驿站内,唐镇职工志愿者早早开始买菜、买肉、洗菜、剁馅,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待准备好一切原料后,被邀请过来的饿了么、美团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起加入了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的队伍中,大家分工协作、动作娴熟,互相交流包饺子的技巧和经验,讨论各个地方不同的年俗习惯,场面十分温馨。

  而在白领驿站的另外一边,镇总工会邀请的社区书法爱好者正在挥笔写“福”字,一群快递小哥在书法大师指导下,也拿起了毛笔跃跃欲试。一个个“福”字,把新年心愿都凝在笔端,写进字里,温暖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包好的饺子在工会工作者的护送下,第一时间送达两个户外职工驿站。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及快递员等被工会工作者邀请进站点,大家一边品尝饺子,一边拉家常。饿了么小哥汪鑫说:“我在户外职工驿站内已经参加过很多次工会活动了,对我们来说,到驿站就像回到家一样。今天,能吃上‘家人’煮好的水饺、再来一碗热饺子汤,忙碌一上午后跟大家聊聊天,感觉特别幸福。”

  借着活动的机会,唐镇总工会站点工作人员与小哥们拉起了家常,驿站还需要增加哪些服务?举办的活动是否需要改进……通过了解大家的实际需求,工会将不断完善驿站建设、丰富活动内容。

  镇总工会还为在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发放了新年大礼包,祝福他们健康出门、平安回家。

 

 

 

  “守沪”的你们辛苦了

  宝山张庙这顿围炉年夜饭喷喷香

  春节临近,有的人已踏上归家的旅途,有的人则坚守岗位,守护城市。为关爱春节在沪的职工,近日,张庙街道总工会再度举办“留沪职工同吃年夜饭”活动,让龙年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职工代表感受“他乡亦故乡”的温暖。

  活动在街道辖区内的公益伙伴企业职工食堂举行。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暖意融融。围炉年夜饭准备得热火朝天,大家或切菜洗菜,或颠锅掌勺,从凉拌皮蛋到红烧鲫鱼,从清炒时蔬到老鸭煲汤,每一道菜都由职工们自己动手,更让这顿年夜饭有了浓浓的家的味道。

  正式开席,所有人围坐一堂,以茶代酒,互送祝福。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吴蔚向坚持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代表拜了早年,感谢他们过去一年为“科创宝山、实干张庙”所做的贡献。活动中,街道总工会还向留守职工代表赠送了“新春大礼包”和龙年吉祥物公仔。

  身在异乡非异客,留沪过个温情年。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送上“娘家人”的暖心年夜饭活动已持续三年,已成为张庙街道总工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特色品牌项目。下一步,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开展有温度、有热度的活动,切实让职工感受“家”的温暖。

 

 

 

 

 项目工地上欢笑声阵阵

 城市建设者感受“家”味浓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谈家桥城市更新项目欢声笑语阵阵,一线城市建设者们相聚一堂,围坐桌边包起了饺子,欢庆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特别的“年夜饭”,也让这个市重大民生项目工地上的“家”味更浓了。

  城市建设者们分工有序、有条不紊的工作劲头也被带到了年夜饭包饺子的现场,只见大家各司其职,搓条、切剂、擀皮……不一会儿饺子就陆续包成了,这些饺子形状各异,和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一样,各具“天南地北”的特色,有的像小金鱼,有的像只元宝。“谢谢项目工会特意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在工地也能尝到团圆味和家乡味。”来自四川的龚师傅手里忙着捏紧饺子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项目预算员刘振青告诉记者,2022年毕业后他便来到上海工作,因为工程建设去年没能回家,第一次在项目上和同事们一起过了春节,很热闹很开心。今年顺利完成了工程任务,他可以回河南老家了,充满期待。“火车票订好啦!过几天就走。”刘振青说。

  除了包饺子的热闹景象,项目部也在建设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换上了“新颜”。挂上红灯笼,贴上红对联,中国红与中建蓝相互映衬,年味十足,项目上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刘振青告诉记者,建设者们回家过年前,项目还组织大家写了福字,编了中国结,用自己的手扮靓办公区,把福字带回家,也把福气带回家,过个平安快乐年。